close

中山大學.gif 

 

好久沒出去晃晃了,所以今天刻意起了個大早(中午12點~哈~)悠哉用過中餐後就去了很久沒去的西子灣.

騎車到高捷油廠國小站大約只要二分鐘的時間,真的是悶太久了,我居然有小學生要去遠足的感覺.

出了西子灣1號出口,就延著景點前進方向走,景點加上假日,路上遊客還真不少,一路上的租車店生意看去也還不錯,我機車單車都沒租,自己懶得把單車帶上捷運那就走路吧.

西子灣蘿蔔坑.jpg 

走到嘍~~好久沒來這蘿蔔坑了,平常這裡是二個蘿蔔一個坑居多,尤其是晚上,約會聖地嘛,而且旁邊就是中山大學,這裡隨時都是人.

我忘了拍蘿蔔坑的照片,這是借來的圖,我挑了張清過場的.

海水不斷拍打著防波石,看海的感覺還不錯,只是這次一直沒看到螃蟹有點遺憾,蘿蔔坑這裡是碰不到海水的地方,玩水有玩水的地方,但是~我忘了怎麼去海灘!!明明整片海灘就在眼前,但是我來回走了二遍就是沒路下去,等到想問路腳已經在抗議了,好吧找不到就算了,下次再說.

後來我突然想到好像玩水的地方是旗津海水浴場,必須坐船過去,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??

英國領事館2.jpg 

沒去成海水浴場當然就去下一站,往山上走是二級古蹟英國領事管,外觀很有特色,常有婚紗公司帶著新人來這裡拍外景.

 

1.jpg 

這是我在英國領事管裡面的紀念品店買的明信片.

 

PICT0037.JPG 

英國領事館大廳的蠟像,記錄著當年的無奈.

領事館裡還有半人高的監獄,空間非常狹隘,被關進去的人只能坐著或躺著,在那種地方被關久了人大概會發瘋.

領事館旁邊有座很優雅還可眺望風景的露天咖啡座,但這一次我沒捧場,直接跳過.

 

十八王公廟.jpg 

旁邊緊鄰的是著名的十八王公廟,上香打個招呼去,人家說陰廟特別靈?? 我順便問問我最近有沒有偏財,答案是直接了當的告訴我無非份之財,哈~完全在我預料中,不必浪費錢買樂透了.

今天這一路過來,許多遊客都是說廣東話的,一群一群的,不知道是港客還是陸客??

西子灣站1.jpg 

雖然沒去多少地方,時間還是過得挺快的,轉眼就傍晚了,回到捷運站旁的咖啡館點了份餐,老闆大概是急著給我送餐,麵沒熟啦~我在心裡祈禱著:上帝ㄚ~讓我的麵熟吧~~佛祖ㄚ~讓我的麵熟吧~~祈禱果然有效,過了三分鐘麵真的熟了~哈~

其實這三分鐘我剛好拿來看自己拍的照片啦~

吃過晚餐,進捷運站搭車,準備回家嘍~

PICT0051.JPG 

中途的美麗島站著名的光之穹頂處每次經過都有樂隊演奏,可能是假日都會安排樂隊演奏吧.

聽過演奏我把手中的零錢全丟進了他們的打賞箱,金額不多,咚咚的落下聲給他們的精神鼓勵勝過實質.

打賞加掌聲,我希望這種藝術能持續,說真的,我覺得高雄人對這種藝術好像不是很捧場.

 

本來打算回家後要好好休息的,但在上車前突然接到同學邀約請吃晚餐,所以我改變了主意,往我的第二回合晚餐邁進,有吃福~真好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it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